【萨指冬日24h/4:00】雨天奔跑指南

  班主任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说班上来了一位转学生。

  我来到办公室,却总觉得有些奇怪。在黑门事件结束后,学校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新生几乎是原来学生的一倍还多,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班上来了新生就把我叫来。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新同学是个问题儿童,需要特别“关照”一下。

  班主任拍了拍我的肩膀:“别担心,新同学是个听话的好学生,把你叫来是有另外的原因。”

  “另外的原因?”

  班主任从拿来一张A4纸放到我面前的桌上,是新同学的个人资料:“他是一名神器使。”

  “学院里的神器使数量倒是蛮多的……”

  “不、他的家长说他还控制不好自己的神器,有时甚至会失控。”

  我心里“咯噔”一下:这家长是送了个定时炸弹来我们学校?

  班主任继续陈述道:“不过他的家长给他做了压制幻力的仪器,所以他神器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主要问题是……他不敢进学校。”

  说到这里我才知道哪里奇怪了:

  新学期的第一天,班主任要跟我说转校生的事情,办公室里却只有老师,没有看到新同学。

  “那伊萨克同学……”我低头看了一眼档案上的名字,“既然都有抑制仪器了,为什么不敢进学校?还有,他现在在哪儿?”

  档案右上角贴着他的证件照,他似乎有些畏惧镜头,面部表情十分僵硬,眉头有隐隐往里合的趋势,灰眸中藏着的说不清是不是对相机的恐惧,好像照个证件照让他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不过似乎也可以理解。他半边脸颊上都是凹凸不平的伤痕,像是烧伤。或许因此他才会害怕把自己的模样留在相片上吧。

  “他说,害怕自己的神器会伤害到学生。现在正在校门口、”班主任说着,又看了一眼门卫发给她的信息,“好几次走进校门了又出去。”

  “所以我……?”

  “所以,只能你去把他带进来了。神器使一般来说都会比较相信指挥使的吧。”班主任站起身,“我去一趟班上,剩下的交给你了。”

  

  我远远看见了校门口高大的身影——那名神器使戴着兜帽,正在往学校内张望,在看到我之后还忙转过去,双手揣进口袋,往前走了几步,似乎在假扮一名普通的路人。

  ……好烂的演技。

  我径直朝着他走过去:“伊萨克同学,你好?”

  他的身体僵了一下,转过身来,眼睛盯着左下角,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

  “我是指挥使,也是你的班长,为什么现在还不进学校?马上要记迟到了。”

  “……学校里有很多人。”

  “交界都市哪里都有很多人。你是在担心神器的事情吗?”

  他点了一下头。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可以帮你。”

  他的眼睛亮了一下:“……帮我?”

  我只好把那句曾经不知道重复过多少遍的话再重复一遍:“我是中央庭的指挥使。帮助神器使是我神圣而不可推卸的责任与应尽的义务,同时我也有能力控制好各种失控的神器。所以伊萨克,现在我们可以进学校了吗?”

  伊萨克:“……谢谢。”

  这名海拔比我高了将近半个头的神器使乖乖跟着我进了门,我想了想刚才他的反应,竟有些想笑。

  感觉是个很好骗的孩子啊。

  

  到班门口时班主任就提前看到了我,用手势示意我先别动,对着全班同学道:“好,我们班的新同学也已经到了,大家掌声欢迎一下。”我才领着伊萨克进去,“毫不留情”地把新同学留在讲台上,自己回座位去了。

  刚到班时我原本是有同桌的,但现在我旁边那座位却空无一人,之前的同桌已经被换到另一个位置去了。

  “……伊萨克。”

  讲台上的神器使不知道怎么自我介绍,只说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就将目光投向一旁的班主任老师,好在班主任也不再问他什么,给他指了指安排的座位:“欢迎伊萨克同学,希望你在A班可以和同学们相处得融洽。你就坐在班长旁边吧,就是最后一排中间的那个空位。”

  “谢谢老师。”伊萨克走下讲台时放开了攥在一起的手指,快步来到我旁边坐下,动作很轻,连凳子摩擦地面的声音都没有发出一点。

  开学教育向来冗长乏味,我用左手托着脸颊假装听老师讲话,却借着余光偷瞟这位新同桌。椅子对于他来说有些高,他把手臂放在桌上的同时,不得不微躬起背,因此下巴也抬高了一些,勾出一道好看的下颌角线条。

  我想找他搭话,但见他那副认真的模样我也有些于心不忍。我虽然算不上是个好学生,但不把好学生拖下水的这点良心本人自认为还是有的。

  讲完开场白,离开学典礼也还有一会,班主任便撒手让我们自己跟周围同学交流去了。毕竟之前好长一段时间,交界都市各个区域都笼罩在黑门和各种怪物的阴影之下,不少学生一停课就是很久,这次开学也便多了一丝久别重逢的意味来。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伊萨克蹙着眉问我,语气和神态都格外认真,“之前遇到了一些意外,所以很多事都想不起来了。但我觉得你很熟悉。”

  “其实我也不清楚……可能见过吧。”我有些尴尬,下意识想捞地上的水杯喝水,结果没抓到杯子,反而把它碰倒、弄出一声刺耳的声响。

  “因为我也失忆了。”

  他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天啊你居然用这种愚蠢透顶了的谎话来跟我套近乎」。我只好摊开手怂了一下肩膀,希望他能从我的肢体动作中体会到我的真诚:

  “没骗你。我最初的记忆就是自己躺在一张病床上,床边站着两个人,她们叫得出我的名字,我却连她们是谁都不知道。”

  世间有无数种巧合,作为群居动物的人类也热衷于寻找这些“巧合”,以千差万别中的几点共性拉近自己与他人的距离,再发出一句“知音难觅”似的感慨。

  失忆本就是极小概率的事件,两个失忆的人凑到一起还成了同桌这种事简直可以载入史册。不过我们都没对这次史诗级别的相遇有多少感慨。只是目光和他一撞,微妙的感觉便蔓延开来——是只有我和他才品得出的、淡淡的苦涩意味。

  还是伊萨克先撤开目光,欲言又止的模样,最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开学典礼时全校同学都得挤在主席台下,伊萨克情况特殊,被学校特批可以不用参加,于是我也跟着沾了点光,从学生队伍溜之大吉。班主任还嘱咐我和新同学多聊聊天,我连声答应着,拉住伊萨克的袖子往学校别处走。偶然回头看到班主任的表情,发现这位戴眼镜的女士满脸都写着不信任。

  伊萨克像个第一次来逛动物园的小孩,步伐放得很慢,还好奇地四处张望,我自然没有辜负班主任的重托,恪守导游的本分跟他一一介绍:“这是实验楼,物化生的各种实验室都有,听说装置也很齐全,不清楚学校会不会常带着学生来这里上课;这个是艺术楼,里面有舞蹈练习室、美术室、顶楼是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底楼有个很大的礼堂。”

  他在一栋较新的建筑前停了下来。

  “图书馆。说来你可能不信,这是之前我带着几个中央庭神器使来修的。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图书馆应该不会开门,你要是想进去就明天来,记得带上学生卡,不然不让进的。”

  “嗯。”

  我的终端响了两声,伊萨克回过头:“学校不是不允许带电子设备吗?”

  “那是普通学生。”我一边回答他一边打开终端,见那是晏华发来的消息,“学校里的神器使们,还有我,都可以携带战术终端上学。因为黑门的问题虽然解决了,但城市建设啊黑门残余啊市民求助啊什么的又出来了,所以中央庭的成员都得保持随时可以联系上的状态。说不定哪天你上课不小心打了个瞌睡,一抬头——咦,你同桌人没了。”

  我很庆幸晏华发消息来并不是让我立刻赶去哪个地方工作,而是让我放学后跟着伊萨克去一趟圣星教会。

  “我上课不会打瞌睡……”

  这种flag可不能乱立。

  伊萨克又问我:“所以你现在要走吗?”

  “不是。对了伊萨克,放学后我和你一起回一趟教会。”

  “回教会?……这也是学校的规定吗?”

  “啊?什么规定?”

  “就是……之前老师说你是班长,要带我去逛学校,老师说的话不就是学校的规定吗?所以班长送新生回家是不是也是规定……”

  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是、你等一下,学校的规定是写好了的啊?校规手册上有,你说的这个只能算是……算是老师的安排吧。”

  伊萨克也是一副十分困惑的模样:“但是刚才老师在班上说,在A班,她就是规矩。规矩应该就是规定吧……”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憋着笑点头:“好好好,应该是,所以伊萨克同学,放学记得等我。”

  他像是丝毫没看到我那因在上扬与下垂之间奋力挣扎而绷紧的嘴角,十分认真地点了一下头。

  

  赛斯站在教会门口等我们。

  “你好你好,你就是伊萨克的新同学了吧?——伊萨克,你先回房间预习功课吧,我和新同学聊一会天。”他把我带进会客室,又劝走了伊萨克,这才松了一口气似的,递给我一盘小零食。

  “两天不见我就从指挥使变成了新同学啊。”我婉拒了他的小零食,随口调侃了一句,他也挠了挠头,笑了一下:“适应一下新身份嘛。今天上学第一天,觉得我们伊萨克怎么样?”

  “感觉……是个很讨老师喜欢的好学生?”

  “嗯,我们教会的小朋友很乖的。——指挥使,你应该听老师说过伊萨克的情况了吧?”

  “就是怕人群、神器控制不好这种事情?”

  “对对对。其实以前伊萨克一直待在教会都不怎么出门的,他很喜欢看书,也看得出来很喜欢学校,所以我想让他能和普通的小孩一样去学校上课。”

  “但是……他不是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量吗?”

  “呃……所以我才找到了华,晏华帮忙,把伊萨克安排到和你一个班来了。”

  “那就是让我帮忙?放心吧,今天上午老师找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这是一个方面,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我们教会成员其实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忙,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和伊萨克交流,同时我们也希望他能多和同龄人接触一下。”赛斯略微压低了声音,“伊萨克有点害怕人群、也不怎么相信陌生人,不过我感觉他还挺信任你的。”

  我这才知晓赛斯找我过来的真正目的。

  “这个也没问题。”老实说我以前也干过类似的事情,也算是已经有经验了。赛斯这才一收紧张兮兮的神色,顺带放了一波彩虹屁:“只要你同意就没问题了!我就知道我们队长一直都很靠谱、那伊萨克小朋友就麻烦你啦!”

  “啊对了,如果是帮忙控制神器的话,我还得了解一下伊萨克的实战情况,到时候我可能会不定时地把他带去巡查、清理黑门怪物之类的,这没问题吧?”

  “没问题没问题!”

  “还可能会占用上课时间,但伊萨克是个典型的好学生,要是他知道了巡查会缺课,会不会不愿意?”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和格雷穆还有瑟雷斯会给他做好思想工作的。”

  简单地商量完后这件事也算是定了下来,只是可怜了还在认真预习功课的伊萨克小朋友,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的家长和新同桌安排得明明白白。

  

  不得不说和伊萨克做同桌还是蛮有压力的。

  当我上课撑着脸转笔抖腿走神的时候,瞥见伊萨克端端正正坐在座位上,碰到重点就做笔记,没写字时就盯着黑板,腿也不乱放,安安静静待在桌下——简直和我形成鲜明对比,我也没好意思再走神,只好坐正一些,把手中转着的笔放了下去。

  坐姿纠正了,再说各种作业和随堂小测验,鬼知道那些题他怎么写对的,失忆对他的成绩没有半点影响,学啥都快,没多久他就已经完全跟上了进度,而我还只能看着作业本上的大红叉叹气。

  在赛斯的思想工作下伊萨克接受了随时会被叫出去执行任务这一条件,正式成为我的跟班,我也得以更多地了解他一些,好选择使用什么方法加以引导他。

  虽只过了短短一周时间,伊萨克已经比刚开学时看上去开朗一些了,还尤其喜欢往图书馆钻。学院刚恢复正常教学不久,再加上黑门怪物喜欢晚上出来游荡,校方考虑到学生安全,取消了晚自习。伊萨克放学后有了更多时间阅读,一周就跑了四次图书馆。

  根据我所了解的交界都市中学生的情况,高中能达到这种阅读速度的人不算多了,毕竟大多数高中生的时间要么献给了刷题、要么献给了娱乐软件。

  哦,我也与众不同,我的大多数时间献给了跑腿。

  这一周总地来说也还算太平,至少上课的时候我没有收到过任何临时任务。但到了周六下午一放学,晏华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中央城区边缘监测到少量黑门残余,离学校不远,我已经通知附近的一名神器使过去了,坐标很快发给你,带新来的神器使去支援。]

  伊萨克收拾好了书包在等我,见我低头看手机,也猜到了情况:“是要工作了吗?”

  “是,走吧。”

  我正准备要出教室,伊萨克又连忙把我叫住:“他们呢?”

  “他们?”

  “学校里其他的神器使。”

  “不用,带你去就足够了。”

  那边已经有了一名神器使,再加上是少量黑门残余,实际上我去不去都无所谓。但明显晏华是想给我一次试探伊萨克的机会。

  “……我控制不好自己的能力。”

  “别担心,我相信你,控制神器这种事情要慢慢来——走了。”

  我先一步出了教室,回头望一眼,见他也背着书包追了上来。

  

  目的地是中央城区边缘一条位置较偏的街道,道路宽、行人少,大大降低了战斗难度。道路上游荡着一些小型怪物,但最惹眼的还是那只右臂粗壮的鬼哭——在我和伊萨克出现在它视力范围内时、它就朝我们的方向移动了过来。

  在此之前我已经迅速给伊萨克作出科普:鬼哭的技能是向周围的六个方向发射能量巨大的冲击波,虽攻击力强但机动性也实在很差,要是没有同伴的支援简直是站在原地挨打。只要有意识地避开攻击方位,基本上就可以站着输出了。

  我以堪比总裁递黑卡时的气势告诉伊萨克“幻力你随便用”后就建立起了同他之间的幻力链接。伊萨克也没再犹豫,掌心蓝紫色的火焰席卷向那只蓄势待发的鬼哭,同时我提醒他调整站立的位置,避开了怪物的第一次进攻。

  鬼哭又往前跑了几步,握住自己的右臂开始准备下一次的攻击,伊萨克避开几个小型怪物的偷袭,主动调整了自己的站位,一道十字型的火焰便击在了怪物的身上。他使用神器时还较为生涩,攻击力也不高,好几个循环后鬼哭看上去也仍然没有受到多少伤害。

  但伊萨克似乎摸索到了战斗的一些套路,尽管技能十分单一,但也算是慢慢地变得熟练了一些;我往街道的另一边看去,妮维正躲在一栋楼的后面,顺手崩掉了几只小怪物后,就不再插手伊萨克与鬼哭的战斗,反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伊萨克并没有让人失望,鬼哭的身体左右摇晃了一阵,轰然倒地,化为结晶消失不见了。妮维远距离朝我打了个响指,意思是[我先走了]。而伊萨克有些疲惫地站在原地,花了好几秒才控制好仍在燃烧着的火焰、将它们熄灭掉。

  “挺好的啊,比很多新晋神器使适应得快。”我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已经很不错了。”

  伊萨克摇了摇头。

  我知晓他想说什么,于是帮他说了:“但是你还是觉得自己控制不好神器,因为你的火焰一旦燃烧起来就很难熄灭、有时候控制起来也感觉有些花力气,对吧?”

  “嗯。”

  “那这样,你再召唤一小团火焰,我具体地试探一下你幻力的使用情况,可以吗?”

  “要怎么做?”

  “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啊那边有个长椅……就这里吧,闭上眼睛,全身放松,另一只手给我。”

  伊萨克伸出手,我把自己的指尖触上去,同时指示道:“召唤一下你的火焰试试。”

  我闭上了眼,以能更好地感知幻力的运动状况。实际上幻力像是一种燃料,神器使在使用神器时都需要燃烧幻力,控制好幻力就约等于控制了好神器,伊萨克的神器与火焰有关,这一点也就更好解释了。

  很快我就发现了伊萨克幻力的不寻常之处。

  在使用神器时,他的幻力几乎是不受控制地不断外溢,我作出指令让伊萨克尝试把火焰的威力缩小,就明显感受到幻力开始产生波动——那些能量像有自我意识般拼命挣扎、不愿回到主人的体内。伊萨克的意识便与幻力开始了拉锯战,二者竟还势均力敌。

  我也不敢再耽搁,使用指挥使的能力把那些躁动的幻力压制下去——伊萨克幻力的性格和他本人相去甚远。那些仅仅是一种能量、还不能叫做生物的东西堪称狂躁地与我的力量进行反抗,我花了些精力才把那些幻力控制住,又定了定神,朝更深处探索去,同时还不忘稍微安抚一下伊萨克的情绪。

  “别担心,不是什么大问题,放松点,我再看看,很快就好。”

  越是试探我就越发现伊萨克的情况究竟有危险。

  打个比方,他的神器力量简直像是一头被强制束缚起来的“困兽”,偏偏这只“困兽”还有着十分强劲的力量,每当伊萨克使用神器,这只“困兽”就开始挣扎,试图摆脱枷锁,占据主人的身体——而这个行为的外在表现,就是伊萨克难以收束的幻力。

  不断溢出的幻力成为火焰的新燃料,所以伊萨克的火焰才难以熄灭,长此以往,等待伊萨克的只有一种结局——

  被自己的神器榨干,成为活骸。

  活骸。

  我又在心里默默地读了一遍这两个字,却像是突然被巨大的恐慌擒住了,难以言喻的情绪翻涌起来,我忙睁开眼——伊萨克还紧闭着眼睛,一副有些紧张的模样,除此之外并无异常。

  我突然松了一口气。现在他还好好的,甚至刚才还在鬼哭面前活蹦乱跳的。但我无法也不敢想象他变成活骸的模样。

  或许以前真在哪个地方见过他吧。

  我还未解除自己极度集中精力的状态,伊萨克的幻力却突然剧烈波动起来,强行中断了我和他之间的幻力链接。伊萨克周围的空气中不知什么时候燃烧起了火焰,处在火焰中间的少年浑身颤抖,看向我的眼神中满含绝望与无助,像是被巨大的恐惧包围住了。

  “它追上我了——你别过来!”

  他朝远处仓皇而逃,我也连忙要追上去,但还没从精神力受损的虚弱状态中缓过神来,从长椅上站起的瞬间,我眼前一阵天旋地转,还好及时扶住了椅背才免于摔倒。

  我头疼得快炸掉,跑步时脑子都在跟着我的步伐上下颠,在这种状态下别说是追上伊萨克了,就是让我来个短距离慢跑我都得晕死过去。

  我拿出终端,呼叫了赛斯。

  之前赛斯在找我谈话时,特意让我亲自去教会一趟,而赛斯是中央庭的成员,却不愿意来中央庭找我。我不明白他这样做的具体目的,但也大概能猜到——他不想让中央庭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或是某个人来掺和伊萨克的事情。

  所以还是交给教会的成员来处理比较好。赛斯谨遵了晏华的命令,在十秒之内接起了电话。

  “赛斯!伊萨克不见了!”

  “等等等等,他今天不是和你一起吗?还有指挥使你怎么了?听上去不太对劲——”

  “没事我只是有点头痛,我刚才试探了一下他的幻力,他突然说了一句‘它追上我了’就跑了,除了我以外谁在追他啊!更何况我现在也追不上他,现在他都跑没影了。你们以前碰到过这种情况吗?!”

  对面沉默了一会才回答:“碰到过。伊萨克不愿意添麻烦,每次碰到这种事都会自己跑掉。过一小段时间就会自己回来。等下我去联系格雷穆——”

  “那你们做的那个抑制器呢?就是他的手环,为什么不管用?”

  “抑制器的作用有限,至少在这段时间之前,伊萨克的状态也都一直还算稳定……直到最近,他以前的情况又出现了,我们才决定向你寻求帮助。”

  我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好,我来一趟教会,你现在有空吗?”

  “有。”

  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后我扫了辆共享单车,以最快的速度朝着圣星教会的方向赶了过去。

  到教会时我的头疼已经好了很多,赛斯正站在门口等我,我放了单车后又跑过去,气也没来得及喘几下就直奔主题:“关于伊萨克的事情……呼……你到底知道多少?”

  赛斯露出有些难堪的神色:“这个……其实我了解的也不算太多……”

  “那这样……我问你几个问题,你点头或者摇头就行了,那这也算是我自己推测出来的结论,不是你‘泄密’给我的,可以吗?”

  赛斯点了点头。

  “伊萨克的神器根本不是什么火焰,而是某个拥有火焰能力的怪……生物,他刚才告诉我的‘它追上我了’,只是因为他神器的真正形态出现了,对吗?”

  点头。

  “你们都瞒着他这个事情,所以他会害怕自己的神器、并认为那个生物是追赶他的怪物?”

  “这也是教会神器使们一起商量的结果,如果告诉他的话他应该会接受不了……”

  “好。我听中央庭的某位工作人员说过,圣星教会有数量众多的神器使,并且很少寻求中央庭的帮助,是因为教会自己有增强神器使力量的办法。但半年或是更久以前,黑门怪物数量增多,教会也产生了人手不足的情况,对吧?”

  “嗯。这也是官方承认的消息……不过怎么了?”

  不过怎么了?

  不过是我试探了一下伊萨克的幻力,发现了一只从来没见过的这么不听话的神器,让我不得不怀疑伊萨克究竟是不是“自然”产生的神器使。

  我最终没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指挥使,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正在猜测一些事情。”

  我惊觉地望了赛斯一眼,好在对方的眼神中并没有任何要把我当成“敌人”的意思。

  “这个事情是只有更高级别的人物才知道的,我没有那样的权限。实话说我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猜测。——指挥使,我回答你的问题是基于我个人对你的信任,教会的其他成员会怎么想我不清楚。但是我想拜托你帮我隐瞒住这些事情,毕竟我还是希望伊萨克可以像普通的神器使那样正常地学习和生活。”

  “虽然是很危险的小狗,但也不能弃之不顾嘛。”

  赛斯的话相当于向我承认了一点。

  “像普通的神器使那样”,也就是说,伊萨克并不是“普通的”神器使。

  “我不会告诉其他人。不过赛斯,”说实话我自己也觉得气氛太过压抑了,一时有些适应不了,“明明知道伊萨克的一些具体信息也不提前告诉我,你还记得我们在解放中央城区时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不是,战友情吗?”

  “哇、我哪知道你推测得到这一步啊。”

  “那可不,我的直觉可准了。”

  这是实话。在我感受到伊萨克幻力的异常时,就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这种预感不知不觉地把我往某个方向上带,一些结论就自然地出现了。所谓的推论根本不像推论,更像是在路上随手捡的现成结论。

  我立刻就有些坐不住了,提出要和他一起去把伊萨克抓回来好好谈谈,却在正要出门的同时见到了正从外面赶回来的另一名神器使。

  是格雷穆。

  握着千棘枪的神官看上去有些匆忙,明显是接到消息后以最快速度赶回来的。他向我轻轻颔了颔首当做是打了招呼,接着把疑惑的目光转向了赛斯。

  “指挥使是我叫来帮忙的,而且本来他也是伊萨克的好朋友,对吧?”

  那个问句是明显对我说的,我配合地点了点头,强作镇定地望着格雷穆的眼睛:“格雷穆,你知道幻力链接吗?我对伊萨克的幻力还有印象,所以我可以通过幻力的痕迹找到他。”

  听上去有些不太好听,但有时候我还真觉得有了这个能力后我可以把自己当警犬使。

  

  在我和赛斯的坚持下,格雷穆也总算是勉强同意了让我跟着去的提议,只是他要求和我一起行动以保证我的安全。伊萨克很大可能还会在中央城区边缘的附近,我带着格雷穆向原先巡查的地方赶,很快我就在路上捕捉到了一丝幻力的痕迹。

  “往这边走。”

  我们一路来到一片小树林边缘,格雷穆突然停了下来。

  眼前的水泥地面凹陷下一块,呈现出兽爪的形状,内部焦黑,像是被火焰烧灼过。我望了格雷穆一眼,对方的眉头紧皱着,几乎是不容置疑地提醒道:

  “你在这里等我。”

  常识告诉我前方的情况应该很危险——脚印不止面前的一个,而是接连不断地、向树林内部延伸去,又在不远处消失。在常人看来或许像是一个巨大的怪物凭空出现、而又凭空消失了一般,但刚刚向赛斯确认过真相的我却是知道情况的。

  伊萨克的神器正处于极其不稳定的状态,空气中躁动不安的幻力也向我传达了这一点。我虽拥有控制幻力的能力,但面对着这种难以压制的力量时,我也不禁有些忌惮。

  毕竟撇开提供和控制幻力这一点,我怎么看也只是个普通的学生而已。

  但我并不想遵从格雷穆的意见——这种奇怪的、被引领的感觉又出现了。

  我将格雷穆的警告抛在脑后,跟随着幻力痕迹的指引向树林内部跑去,越是往那个方向靠近、空气中能量的焦躁感越发明显。在穿过一片扎人的灌木丛后,我发现了自己的目标。

  伊萨克浑身湿透地坐在一片池塘中发抖,周围弥漫着水雾,隐约可见几片蓝紫色的火光。他对上我的视线,便迅速撑住了岸边的石头,试图上岸逃走,扑腾起了一阵惊慌失措的水花。

  “站住!”

  我不会留给伊萨克寻找下一个隐藏地的机会,拿出了一百米冲刺的劲头一脚跨进池塘,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右手手心传来灼痛的时候我连忙松了一下手,但又很快重新把他拽住,或许是这次我的力度太重,再加上他太急,整个人一下子失去了重心,身体向后仰倒,伴随着一阵水声摔回了池塘里。

  与此同时,四周燃烧着的火焰也逐渐熄灭。

  被我拽下水的伊萨克很快从水里扑腾起来,转过身恶狠狠地将我瞪着,头发不断往下淌着水,头顶上一片被打湿了的叶子,那个饱含怒气的眼神丝毫没带给我半点心虚或是愧疚的感觉,反而让我觉得有点想笑。我都不禁感叹一下自己真没良心。

  毕竟都把好学生拖下水了,那我也确实没良心。

  但心中更多的还是庆幸,甚至看着他有些狼狈的怒颜也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伊萨克还没来得及质问我什么,格雷穆也到了现场。他才迅速收敛起情绪,全然一副乖乖认错的表情。

  格雷穆吸了一口气,似乎有不少的话要说,但最后落到嘴边的只是一句:“我们回家吧。——也谢谢你。”

  后一句话明显是对我说的。

  格雷穆带着两只打湿程度不同的落汤鸡回了圣星教会。伊萨克被催去换干衣服,而赛斯提出送我回中央庭,我婉拒了他的好意,说我要先在会客室等一下伊萨克,问他一些事情。

  伊萨克从房间出来就看见了坐在小板凳上的我,偏偏我还很欠揍地笑了笑,举起右手给他打了个招呼:“嗨?”

  “……你那时候跑过来干什么?”

  “为了防止你逃跑,不然现在就没法坐在这里跟你说话了。——当然,很抱歉啦我也没有料到我会把你拽到水里,好吧其实如果我被别人拖到水里我也会有点生气……”

  “我不是说这个……你就不怕被烧死吗?!”

  语气难得地有些冷硬,看来是真的生气了。

  伊萨克抓住了我还没来得及放下去的右手手腕:“你如果刚才没有举起这只手,我都不知道——你手受伤了。”

  他小心翼翼把我的手放下去,从柜子里抱出一些瓶瓶罐罐:“拿过来。”

  我乖乖地把手递过去,见他把烧伤的药涂上去,又轻轻包好了纱布和绷带,动作十分娴熟,仿佛他曾经做过不少次这样的事情。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的。”

  “没怪你。那么作为补偿,你可以回答我几个问题吗?不愿意回答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就问其他的问题。”

  “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可以描述一下你害怕的那个东西吗?”

  “猎犬……一直在追我,从另一个城市,再到跨海大桥,跟随我来到了交界都市。无论它到了哪里……都会带来一场灾难。今天我突然感受到它离我越来越近了、所以……”

  原来害怕的那个“生物”是一只猎犬。

  “所以你想引开它,免得它给周围的人带来灾难?”

  “嗯。”

  “它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不定时……不过自从我到了教会,它出现的次数就变少了。”

  “下一个问题。你正在使用自己能力的时候,它出现过吗?”

  沉默。伊萨克并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

  “你来到教会之后,是不是使用神器的次数变少了?”

  “……我一般待在教会,很少用它,格雷穆也说过不希望我用神器的时候受伤,我又控制不好它,所以基本上不怎么用。”

  “你有主动提出过帮格雷穆分担工作吗?”这基本上是我失忆时的感受了——对于他人的好意总是感到很惶恐,总想着要帮助别人做些什么来弥补他人的付出。伊萨克没有怎么犹豫,点了头:“但是他不同意。”

  “是不是有时觉得教会的大家瞒着你什么事情?”

  “……是。但是大家应该也有自己的理由、我不用什么事情都知道。”

  “知不知道有关神器的一些基础理论,比如神器的形态啦、幻力的用途之类的?”

  “不知道……”

  “好吧,以后有空再跟你科普。最后一个问题。伊萨克,我感觉到了其实你是很聪明的人,你自己也有过某些猜测,只是无法得到验证,所以宁愿相信它只是个猜测,对吗?”

  他沉默了很久,我几乎都要以为他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了,最后却看见他轻轻点了一下头。

  “嗯,我了解了。”我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寻找真相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如果要通过某个人的话,我建议去寻求你最信任的那个人的帮助。——我回家了。”

  在我走出门前,伊萨克把我叫住,把一些药和纱布、绷带塞到了我手里:“……每两个小时换一次药。”

  “谢了。”我朝他挥了挥手,“周一见。”

  晚上回了中央庭,我大致汇报了一下黑门残余时的状况,之后的事情则一概省略,只说是去圣星教会吃了个饭。晏华没有多问,提醒我多关照一下伊萨克就放我回房间了。

  打怪一时爽,补作业火葬场。我苦恼地望着右手上的绷带和桌上的作业,最终还是毅然打开了和晏华的私信窗口。

  “晏华,我受了工伤,没法写作业。大实话。我手上还包着纱布。”

  “[图片]”

  大概过了一两分钟,对方发来了回复:“已跟班主任说明情况。”

  我差点抱着终端跳起来。以后干脆每过一段时间就让伊萨克烧我一次得了。

  但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烧伤挺疼的。

  我的终端却突然又振动了两下——是赛斯发来的信息。

  赛斯:「指挥使,我真没想到你率先背叛了我们的战友情!」

  我:「什么?我不是我没有,我对你的战友情绝对说一不二。」

  赛斯:「那你怎么把那种事情告诉伊萨克了??」

  我:「啊不是,什么事情啊?」

  赛斯:「伊萨克今天晚上跑来问格雷穆猎犬的事情了,问得那叫一个直白“猎犬是不是就是我的神器?”,我站在旁边都吓懵了。难道不是你告诉他的?!」

  我:「我太心痛了,你居然不相信我,天地良心,我就只问了他几个问题而已。」

  赛斯:「谁还不知道你问问题的方式了、你这不是引导未成年误入歧途吗?!」

  我:「他未成年啊?噢、那我问的问题怎么就不能是歪打正着呢?万一伊萨克自己都猜出来一些事情了,你们老瞒着也不行。」

  赛斯:「果然是你!」

  我:「真是他自己推测出来的,哎我真是从跨海大桥上跳下去也洗不清……不过看你这语气我都觉得多半没事了,我问他问题也是在帮他建设好心理基础好吧!」

  赛斯:「唉我该说你啥,当时格雷穆都不知道怎么回答,瞒都瞒不住那就只能承认了。不过伊萨克看上去没有特别情绪激动,夜宵照做卫生也照样打扫,只是谁也不理了……」

  我:「那好办,小孩子自闭嘛过段时间就好了,周一的时候我再问问他?」

  赛斯:「行。」

  我:「再告诉你个好消息。」

  我:「他来问你们这件事情说明他接收到了我问题中的暗示,他接受我的暗示说明他信任我。所以他离控制好神器的日子也不远了。」

  赛斯:「……鬼才逻辑,算了算了我相信你。高中生快早点去睡觉别整天玩电子设备了。」

  睡觉前我看了一眼天气预报,周一是中雨。

  

  早上就已经隐隐有要下雨的征兆,天比平常亮得晚,天空中也迟迟不见有阳光。我乘着公交车提早到了教室,发现我同桌比我还来得早。

  “这么早就到了?”我拉开他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他看了一眼我的右手,问:“好点没?”

  “放心,有好好换药,过不了多久应该就好了。”

  空气安静了一会后,伊萨克突然站起身:“我想问你一点事情,可以出来说吗?其他同学……可能会过来。”

  “好的好的。什么事这么重要啊?”我一口答应下来,却已大致清楚了他想问我的是哪方面的问题。他将我带到教学楼楼下的一条长椅处——这里会有学生经过,但都不会过多地停留,因此也不会注意长椅上人的谈话内容。

  “上次你说的,神器使的基础理论。现在我有空。”

  “噢、你说这个啊。等下要开始早读了,那我精简一点,挑一些对你来说可能会有用的。”

  “嗯。”

  “神器使们使用自己的能力,实际上也是一种和自己的神器逐渐磨合、融合的过程。大多数神器使能够很好地使用自己的神器,这就相当于是神器融入了自己的主人,这是融合的一种。”

  “但还有一种融合,就是神器试图让自己的主人‘融入’自己,通俗地说就是这些神器比较叛逆,想要吞并主人的意识,支配神器使的身体。”

  “对于前一种神器使,神器用得越多越顺手;但对于后面这种,神器使越是用幻力,神器挣扎得越是厉害,总有一天会吞没神器使的意识。减少神器的使用有一定效果,但也治标不治本。”

  “嗯,就是这些了。”我舒了一口气,看向伊萨克略显惶恐的眼睛。

  “不过当神器使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它也没机会了。”

  

  这一天伊萨克上课也依然认真,下课了我找他要笔记他也会给,但他并没有怎么说话,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下午放学。我作为班长滥用了一次职权,把伊萨克安排到今天做值日。其他同学都已经放学回家了,而他还在打扫教室卫生,我坐在座位上等他,时不时地还要望一眼窗外——

  雨最终还是下了起来。

  冬天的天黑得早,等他做完卫生时路灯已经亮了,中途他还叫我不用等了先回家,我就用“新同学必须遵守学校规定乖乖被班长送回家”把他回得哑口无言。

  伊萨克一副十分抱歉的模样:“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大手一挥表示这只是一点点小事完全不需要在意,毕竟同桌已经郁郁寡欢一整天了我总得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让他心情稍微宽慰一些。

  我看着窗外:“下雨了。”

  “嗯。”

  “带伞了吗?”

  “我记得带了……但是刚才书包里没有。”

  当然没有,因为我趁你不注意把它藏在教室柜子里了。

  我问他:“那一般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等家长送伞来吗?”

  他摇头,可能是觉得教会的大家都很忙,不想因为这点事情麻烦他们。

  “等雨停?”

  他想了想,点头。

  “万一雨一直不停呢?你要在教室睡一晚上吗?”

  “你带伞了吗?”

  “想找我借伞吗?抱歉哦我也忘带了……”

  他突然解开制服外套的纽扣,把衣服脱了下来塞到我手里:“那你用我的外套挡一下雨回中央庭,指挥使不回去的话会很麻烦……”

  “等下、别别别别不用不用。”我没想到他是这个套路,连忙把那件带着温度的校服塞回他手里,脸颊莫名有些发烫,“我的天我不是这个意思,呃……就是说、”

  “在你下雨没带伞的时候,可能家长会担心你感冒,让你待在原地等雨停、或是给你送伞来。但是我从来都不是愿意等的人,我会冒着雨跑回去。”

  伊萨克神色微动,似乎从我的话中悟出了一些别的意思。我趁热打铁地问道:

  “所以,有没有兴趣听一下我的《雨天奔跑指南》,再和我一起把它实践一下?”

  

  赛斯在收到我的信息后就备好了两条毛巾,我前脚刚踏进教会,他就把干毛巾盖到了我头上,另一只落汤鸡伊萨克也受到了同等待遇。我胡乱地糊了一下脸,掀开毛巾的一角,发现伊萨克也正在用同样的姿势看着我。

  他看上去心情好了不少,甚至在看到我掀开毛巾后就开始笑,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好笑的,虽然他笑起来还蛮好看。

  “还笑!你们俩也太乱来了!这么冷的天还敢冒着雨跑回来,以为自己是病毒绝缘体??赶紧去冲个热水澡别感冒了,教会浴室够的。姜茶我等下照着论坛上的说明给你们弄、”

  “赛斯!煮伊萨克一个人的份就行了,借把伞给我。”

  “喂、等等!你不会就这个样子跑回中央庭吧?”

  “对啊,中央庭离这儿也不远。而且我干衣服都在我自己房间,总不能……”

  总不能穿伊萨克的衣服吧?

  脸颊上那种熟悉的灼热感又在此刻出现了,我用毛巾捂住脸、假装是在擦鬓角的水珠,把一切神色挡得严严实实:“战友,快借我把伞,放我回家。”

  无奈之下赛斯只好找了一把面积比较大的伞递给我,反复叮嘱我回去好好冲个热水澡别感冒了,我连声答应着,走出圣星教会,撑着伞往中央庭的方向跑去。

  在道路的转角处,我看往教会的方向,伊萨克还没有去冲澡,而是站在教会门口,注视着我的方向,在远远地与我对视之后,举起了右手以示告别。

  ———————

  再回忆起猎犬,明明过去了仅两三个月,伊萨克却觉得仿佛那都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曾经的畏惧与无助失去了它们背后蕴藏着可怕的经历,淡出伊萨克的意识,变成两个普普通通的词语,再无法对他造成任何伤害。

  伊萨克在知晓了自己的神器、或者说自己本身就是猎犬的事实后,反而没有以前那样对它产生畏惧了,唯一的问题只剩下了如何控制好它。

  直面恐惧的最好办法是充分了解恐惧。现在伊萨克甚至可以归纳出猎犬出现时的一些细节,包括声音、味道、场景和幻力的波动状况,久而久之耀武扬威的猎犬竟也被他驯服,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指挥使的帮忙。

  平时就没少带着伊萨克逃课去清理黑门残余或参与城市建设——反正他们俩一个已经有了工作不用学习,另一个成绩好得缺那么几次课也不会对学习有多大影响,这两种情况无论哪一个都是小概率发生的事情,偏偏这两个极其稀有的人凑到一起、还成了同桌,名正言顺地组了个逃课二人组,简直是史诗级别的相遇,实在令人叹服。

  只不过再怎么史诗或者传奇,产生矛盾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某个周五的下午,离期末考试还有四天,在A班部分同学眼中,期末考试那根本不是考试,是行走的放假通行证。众多学生兴致勃勃聚在一起,开始讨论寒假去什么地方玩,同时叫上指挥使和伊萨克:“班长!伊萨克!你们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地方推荐?我们班同学一起去玩啊!”

  在旅游的事情上伊萨克同学没有发言权,把目光投向了指挥使。后者用手肘碰了他一下,小声询问:“跟我说实话,你想不想去?”

  伊萨克小声回答:“格雷穆说他后面一段时间会很忙,我去帮他。你和他们去玩吧。”

  “这样啊……其实我觉得寒假还是要好好学习一下,嗯!那我留下来陪你训练吧。你不是说想尝试一下神器新的使用办法吗?我在旁边瞅着你也算是有个保障——你们去玩吧!我和伊萨克假期还要打工就不去啦,不过我码了不少旅游攻略,到时候发班群里你们看看?”

  伊萨克还没来得及再回复,指挥使却已经决定好和他一起不去了。

  “咦……好可惜哦,行吧!那到时候我们给你们带点小纪念品怎么样?”

  “那行!太感谢你了——”

  指挥使应付过了班上的同学,再看伊萨克,却发现他并没有透露出半点心情好的意思来——二人作为同桌相处了一个学期,伊萨克虽情绪内敛,但指挥使和他认识久了,甚至能从一个神情、一个动作看出他的情绪变化,仿佛一个心情探测器。

  “伊萨克?”

  “……你既然有那么多旅游攻略,应该还是挺想去的吧?不用特意为了我……”

  “没啊?我留着那些攻略也不是用来准备集体旅行的,呃大概就是,有些地方只想和你一起去……”末了指挥使又添上两个字,“巡查。”

  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涌了上来,伊萨克下意识偏过了头,用左手撑住脸颊,右手的笔迅速动了起来:“我要写作业了。”

  学霸的作业一写就是一整天,指挥使一找伊萨克说话,后者就开始写题,还用左手托着脸,假装自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刷题机器。指挥使搞不明白哪里来的这么多题要写,还找前桌问了一下作业,生怕自己是记漏了。

  结果没有,他记的作业一点没错。

  今天轮到指挥使做值日。伊萨克破天荒地提前收拾好了书包,放学铃一响就要走,指挥使连忙把他叫住:“伊萨克!我今天值日。”

  “我知道。”伊萨克顿住脚步,但头也没回,“但是今天教会有事情,我要先回去。”

  “这样啊……那你稍微等我一下、我用最快速度把清洁做完——”

  “不用。还有……我已经不是新生了,所以不用遵守学校规定让班长送回家了……一直以来谢谢你。”

  在一旁看戏的女生扯过同伴的袖子小声道:“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规定?”

  最终伊萨克还是从教室门口消失了,指挥使怔怔地望着门框的方向,有些烦躁地擦了几下黑板,却因为力气太大,黑板擦上原来沾着的粉笔灰在板面上留下了几道扎眼的白杠。指挥使把那不争气的刷子摁进黑板槽,走到教室后拿湿抹布去了,途经的地方似乎都被带起了一阵灰尘。

  

  伊萨克的脚步放得很慢。

  虽说同样失去了记忆,但人类的个体之间还是个性大于共性,就像他在感情方面向来迟钝,等到已经不敢看指挥使的眼睛时才发现自己有不对劲的地方。

  他不了解什么是“喜欢”,但也觉得这种奇怪的反应令人羞耻,不敢向他人询问,只好求助于网络论坛。某个下午情窦初开的少年翻看着论坛上的回答,仿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最终他还是没敢把帖子翻完就关上了终端,但屏幕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却就此在他心里烙下了一个印。

  “好き”,喜欢。

  他读了一遍这个词语,条件反射一般开始脸颊发烫。明明在控制好猎犬后睡眠状况就一直不错,这天晚上却辗转反侧了好久才入眠。

  他本能地感到畏惧和无助:时隔好久这两个词语又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只不过还要加上一个新来的、听上去很美好的词。但伊萨克觉得它并不算美好,乱七八糟的论坛回帖把他的心情搅得一团糟,平时的时候还没什么,一到某些特定的时候,三个词语就开始在他面前反复横跳。

  究其根源,三个词语的诞生地——指挥使,偏偏又是他的同桌,也整天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伊萨克自认为自己有时虽然会不知所措、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有理智的:这种感情只会在异性之间产生,所以他绝对不可能会喜欢上某个同性,就算有那也可能是自己把战友情与喜欢弄错了。他从来没和同龄人交过朋友,好不容易出现了一个指挥使,他还居然把这误解成喜欢,简直荒唐至极。

  伊萨克小同学越想越觉得自己不可理喻,于是开始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准备纠正自己的一切错误成为指挥使根正苗红的好朋友。在指挥使第n次为了伊萨克拒绝别人的邀约时,他开始受宠若惊了。他并不希望指挥使为了自己而疏远了原来的朋友。

  既然如此,那就由他来迈出主动拉开距离的第一步好了。

 

  冬日的夜来得早,伊萨克缩着脖子往教会的方向走,又不觉往教室的方向望了一眼——灯还亮着,窗台边有个身影在擦窗户框。他触电一般地收回了目光,匆匆往前走了几步,脚下的影子也因此被路灯拉长了几分。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落到了他的鼻尖上,伊萨克仰起头,见在路灯的映照下,雪花伴着暖橙色的灯光飘落下来,甚至有越变越多的迹象。随之产生的是一声又一声的惊呼,整条街道便被欢乐的气氛渲染,冬日特有的冷寂也似乎被尽数驱散了。

  伊萨克的嘴角无意中勾了勾,紧接着又下意识看向了身边,嘴唇已经张开,想说的话却卡在了喉头,只冒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

  不对,他不在旁边,今天没有和他一起走。

  落在皮肤上的雪花很快化成了一滩水,他摸了一下书包侧袋——那里没有伞。

  雪不比雨,也可以不用打伞,他稍微跑快些回去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他一直没有动,伫在原地,耳畔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其实,我感觉这套指南在很多事情上都适用,尤其是害怕什么东西想逃避的时候,有兴趣的话你以后也可以试一试。”

  指挥使还在教室里打扫着卫生,但伊萨克的耳边,指挥使的话像是清晰的录音机放出来的一般,连语气,句中停顿,都和那个雨天的一模一样。

  「第一步,相信你的内心。先要有迈出屋檐的勇气,否则后面的一切都是免谈。」

  伊萨克微仰着头,往教学楼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所谓的朋友应该是我自欺欺人?那种感情或许就是喜欢吧?

  「第二步,相信你的眼睛。观察一下雨天时周围的场景吧。雨在路灯下飘的时候是不是很美?雨天整体是灰色的,因为缺少阳光。但这时候五颜六色的雨衣和雨伞也是很不错的色彩。」

  他开始回忆指挥使笑起来的样子,上课打瞌睡时滑稽点头时的样子,他浅绿色的瞳眸,上翘成一个好看弧度的眼睫——每个细节落在他眼里,都是圣洁而美好的,在自己灰色的世界中发着光、暖色的霓虹灯。

  「第三步,相信你的耳朵。雨滴敲在不同的地方时,会有不同的音色,像不像协奏曲?雨天时的脚步声也好听,前提是跑步姿势要对,不然会摔跤。重心压低,身体不要前倾,要居中,每一步踩实,不需要太快。然后你就可以享受鞋底碾过地面时好听的水声了。」

  他踩上了楼梯,脚步与心跳的节奏同步。他记得之前好几次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想着有关对方的事,心跳就会一阵加快,原来心跳声也真的可以被听见,也不知是不是神器使的听觉比常人敏锐的缘故。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像是心灵在向自己在低声诉说,不断作出暗示:你喜欢他。

  「第四步,相信终点处等待你的人。他会是你的亲人,或是别的什么重要的人,他会给你准备热乎乎的汤,准备柔软的毛巾,给你备好干而暖和的衣服。等你忙好了一切,想象一下还在原地等雨停的自己,现在在被窝里躺着的你是不是很幸福?」

  他来到了教室的门口,从教室门的小窗户看见了那道还在忙碌的身影,于是他伸手,握住了门把手,庆幸自己在对方回中央庭前赶了回来。

  「最后一步,相信未来。很多人不喜欢雨天,觉得这样的天气昏昏沉沉的,但我觉得不对。雨过天晴的时候很美的。」

  伊萨克打开了教室前门,对上指挥使目光的瞬间有很多话想说,诸如“对不起”或是“我等你做完卫生再走吧”,或是直截了当地“我喜欢你”,但最后他嘴唇张了张,那些话涌上了喉头,又大浪淘沙似的缩了回去。

  “下雪了。”

  他最终还是开了口,几乎是顺其自然地,由特别的天气引起话题,思绪又陡然一转,眼前似乎出现了那个雨天、两个少年顶着雨幕和路人疑惑的目光一起奔跑的的场景。

  他想,雪天应该也算雨天的一种。

  

  “我想和你一起跑回去。”

  

  

  End.

  

  (如果你不是神器使或是指挥使,最好不要淋着雨回家噢!)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也特别感谢组织或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

  2020年也要继续喜欢萨男指ww

  

  &

  想要评论buni(明示)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瞻前咕后 | Powered by LOFTER